緊急訂便當的好選擇(葷素皆有)

 

先說結論:
便當訂得好,工作沒煩惱。

還記得曾經看過一篇部落格文章叫〈訂便當的藝術〉,作者是一位資深藝術行政工作者,裡頭提到在每一場光鮮亮麗的演出背後,都有著繁雜、哩哩扣扣的工作項目,其中最容易被低估的,就是「訂便當」這件事了!因為我也在營運一個業餘木笛樂團,這篇文章不僅看得點頭如搗蒜,更常常在有需要訂團體便當時,就把這篇文章再拿出來複習一下。

關於訂便當,以往我習慣打安全牌,幾乎都直接找連鎖便當店,例如OO池上飯包之類的,雖然份量不是最多,但是在食安、品項、價格、外送、收據發票等,都相對比較好掌握,因此不是上上選就是下下選。

不過,今年因為看了 Youtuber 呱吉(aka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)的某一集節目,介紹一家許多節目錄影指名的神店「小肥便當」,我就默默將它放到口袋名單,想說要在某次訂便當的場合來體驗一下,雖說也可以直接到店內用或外帶啦,但就覺得要叫個外送便當,才能知道它是否名符其實。

前陣子機會來了!正當我在活動前兩天準備訂便當時,才發現小肥便當以鄰近的松山信義區為主要外送區域,而且如果沒提早一個禮拜預約,應該也很難訂到....我臉皮薄不想打電話,也沒有非要吃這家便當的壓力,遂將這次便當體驗延後,趕緊看看有沒有其他連鎖便當店以外的選擇。

這次便當需求較特別的是「素食」不少,因此不必像以往只能讓素食者吃坊間便當店的菜飯(更甭說這只能做鍋邊素),而可以好好找間素食專門店來打理。

輸入關鍵字,一家「蔡老師蔬食便當」出現在搜尋結果中,不僅有好幾家分店,而且評價都有四分以上(雖然評價次數還不多)。官網看來陽春,不過資訊其實足夠了,尤其首頁就明明白白地列出五種便當選擇及價格,不管有選擇障礙或是預算考量的人,都可以很直覺的做決定。

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他的訂購系統,毫不拖泥帶水,你要做的就是:填入需求數量>聯絡資訊>配送地址&時間>完成。整個過程不用三分鐘(也許更快),比打電話在那邊來回確認快多了!如果你真的擔心漏單,隔天早上撥個電話確認就好。

對了,他們目前有五家分店分布於台北市,幾乎整個台北市都能送了,滿 200 元即可外送,也就是四人就能成團啦!

好,至於便當本人如何呢?雖然沒及時拍照,但我敢保證沒修圖,官網看到是怎樣,送來就長那樣,溫度也保持得還不錯。論美味程度,除了有剩飯(飯量真的不少),菜大家倒是吃光光了,因此應該是不差。我本來也為自己訂了一個,但因為有個朋友臨時想吃素,就把我的讓給他,下次有機會再補食記給大家看好了~

說完素食,接著我們來看看葷食便當。

葷食便當我找的是「甘擔廚房」,會選擇的原因純粹是因為它有 SEO,不斷的出現在我的搜尋結果前段,很難忽視啊!也好在我點了連結,才有機會介紹這家便當店給大家。

甘擔廚房主打是金馬獎、金鐘獎、世大運等活動的指定合作夥伴,提供營養均衡且有食材履歷的精緻餐盒,在現今愈來愈強調養生飲食的風潮下,怪不得在 Google 評論能取得 4.4 的高分(雖然評論次數也還不多)。

他們會定期更新菜單,每個月 11 日之後就可以看到下個月的菜單,價格幾乎是 85 元起跳,也有提供素食便當。在預算考量下,我這次訂購「坦都里香料雞」以及「薑汁燒肉」兩個口味的餐盒,若吃得滿意,下次再提高預算試試其他特色口味也不遲。

網站風格簡潔乾淨,商品照也是特別挑選過的,響應式設計 (RWD) 在手機上操作也可以很順,沒兩下就能完成訂購。其中比較要注意的是,他們的最低外送金額以及免運門檻,會因為外送距離而有所不同,建議大家在訂購前可以先在官網首頁的運費查詢進行試算。

好,重點來了,到底好不好吃呢?觀察朋友們吃的狀況,一樣有些剩飯(大家都在減醣飲食嗎?)但菜也幾乎都吃光啦!沒有太多廚餘的一餐就是舒爽~甚至還有人跟我要了多出來的便當想當晚餐XD

我因為原本訂的素食便當分給別人,自己留了一個坦都里香料雞在當天所有事情忙完後才有時間享用。雖說隔餐勿食,但微波加熱後在視覺、嗅覺、以及味覺上的體驗還是不錯的。我個人最喜歡的是他的滷豆乾以及蒸地瓜,主菜香料雞的調味也很下飯;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我覺得主菜的份量有點少,雖不至吃不飽,但吃完會有種是不是少給我一塊肉的錯覺。

整體來說,這次的便當任務算是成功,大家吃得開心安心最重要!還有一點我想特別推薦給大家,就是這兩家店的線上接單非常準確,就算是前一天半夜才送出訂單,也都在受理範圍內,再也不用擔心非營業時間無法訂便當的窘境。當然,為了讓所有人都能準時吃到你精心挑選的便當,建議還是打個電話確認一下喔!

有沒有哪家便當是你心中的神級便當,至今讓你魂牽夢縈呢?推薦一下吧!


店家資訊

甘擔廚房(葷/素)
https://www.gandankit.com/

蔡老師蔬食(素)
http://www.vegetsai.com.tw/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