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值得訂的每日新鮮報:《完全訂閱制》



先說結論:
每天早上準時收到完全訂閱制的文章,
像極了愛情。
 
大家有看報紙的習慣嗎?我有,而且我天天看!不過我看的不是大家所熟悉的傳統四大報,而是由資深網路人于為暢(暢哥)每天早上八點新鮮發送的電子報!

這份電子報叫做《完全訂閱制》,說實話,這個名稱第一時間並沒有吸引到我,但是當看到這份電子報所提供的內容與價值,並試閱暢哥的部落格文章,不知道為什麼信用卡就乖乖地掏出來刷下去了....。

我是今年二月開始訂閱這個訂閱制(好繞口XD),到現在也拜讀了至少有 180 篇文章,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《完全訂閱制》最值得訂的五大理由。

理由 1:每日更新,準時送達

這幾個字打起來簡單,但是要做到其實非常困難。這代表的是,作者必須要有非常強大的寫作力,也要有很充沛的文章庫存,才有辦法支撐這樣的每日訂閱服務。恰巧 7/17 的電子報內容就介紹了美國一位很瘋狂的文字工作者 Sean McCabe,他就靠著「寫」開創事業,並默默地加入年收千萬的行列。

他在一場演講中提到,如果你是週更的文字創作者,至少要有六週的文章庫存;如果是日更的創作者,則至少要有兩週的庫存。我相信暢哥的主題庫存量應該相去不遠,或更甚之,更別說他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就開始寫文章,八點前排程發送給所有訂閱者們,這樣的寫作力怎能不佩服吶!

另外,要每天準時將文章送到每位訂閱者的信箱,並不是在 Gmail 點傳送就行了。暢哥用的是 ConvertKit 這個 ESP (Email Service Provider),我看許多資深的網路人也滿推的,簡單來說,它就是一個 Email 行銷的會員管理軟體,能做的事情比起你我正在用的 Gmail 強上百倍。

這部分我還沒涉獵,但至少目前真的讓我每天早上八點會準時收到電子報,準時喔!暢哥也有開 Email 行銷的教學課程,有興趣的可自行參考。

理由 2:乾貨不斷,與時俱進

我們常常會看到許多稱為「大師」或是「教父」的人物,講來講去就是那幾件事情。以資歷來說,暢哥算是滿資深的部落客,不過他並沒有拘泥在過往的成就,而是持續從自身的專長領域出發,挖掘更多有趣的人事物跟讀者分享。

例如,我很喜歡《完全訂閱制》每週四的「大人物介紹」系列,這邊的大人物並不是指什麼鼎鼎大名的專家學者們,而是此時此刻,正持續實踐理想的網路創業家的故事。

這些「實踐者」們我覺得多數人應該都還不認識(也可能只有我孤陋寡聞啦XD),有些人甚至跟我的年紀差不多,但已經是很有經驗的創業家了。這些創業家的背景也很多元,有瑜伽老師、插畫家、音樂人、天使投資人、Youtuber 等等,但都有個共通點,就是都搭著網路的浪潮來創業。

阿基米德曾說:「給我一個支點,我就可以舉起地球。」現在這句話也可以改成:「給我一條網路線,我就能賴以維生。」

總之,只要跟「網路」以及「創業」有關的,都在暢哥的守備範圍內。這兩個領域變化之快,再加上暢哥不斷的吸收精進,並化為文字分享給讀者,這種與時俱進的態度我認為才是真的大師風範。

理由 3:現學現賣,知識變現

暢哥在《完全訂閱制》的介紹頁便開宗明義地說,要提供「能賺錢的知識」給大家。年輕一點的我,對於能賺錢這件事比較沒概念,因為還沒有真正開始動手做。直到出社會後的這幾年,開始發現薪水不高、時間有限、很難存錢的社會現實,這時候才驚覺很多人常講的多元收入或是被動收入多麽重要。

「知識本身不值錢,能被使用的才真的值錢」我覺得這句話講得很好,一個人就算學富五車,但如果只能紙上談兵,那也是畫大餅而已。

因此,暢哥一直奉行 “Teach Everything You Know” 的理念,將他所會所知道的,而且親自實證過的內容,透過部落格及訂閱制不藏私地跟大家分享。我是一個不擅寫很多字的人,各位現在可以看到我寫的這篇以及前面的幾篇文章(歡迎去看看啊~),其實一部份也是受到暢哥文章的驅動所影響。

除了開始動手寫,我也應用了許多暢哥分享的寫作技巧,例如部落格企劃、下標、說故事等等,有個人手把手教你他所會的,而且能直接套用,你有什麼理由不將 “Teach Everything You Know” 的理念繼續傳承下去呢?

至於你問我開始變現了沒?還沒,但快了!

理由 4:訂一份報,結很多緣

你如果只將《完全訂閱制》看成一份電子報就真的太可惜了。我記得暢哥在某篇文章講到他的偶像,ConvertKit 的創辦人 Nathan Barry,說過這麼一段話:「我寧願跟隨一個我認為值得學習的人,把他的一切都深深的學起來,也不想花時間去看那些大家都在看的人事物。」這段話深深打動了我,並不是因為這段話是暢哥說的,而是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一個人。

例如,你如果問我成長過程中影響我最深的一個人是誰?我會毫不考慮的回答是我木笛團的指揮劉永泰老師。他對我來說不僅僅是音樂上的啟蒙,做事的態度、教學的思維、生活的見解、甚至是幽默感,都是我成長過程的標竿。

我發現暢哥跟劉老師有個共通點,就是廣結善緣。他們很清楚該如何結交朋友,那些無緣的,也會毫不猶豫的放棄關係,因此,最後圍繞在身邊的幾乎都是志同道合的夥伴。他們也不會吝嗇將自己的朋友介紹給你認識,甚至為你製造許多機會,就看你懂不懂得把握而已。

暢哥還為了《完全訂閱制》的訂戶成立了一個私密社團,裡面各方強人匯聚,能夠認識這樣亦師亦友的人,真的是前輩子修來的福氣。

理由 5:價格實惠,非訂不可

談錢傷感情,但《完全訂閱制》的價格佛心到沒什麼好談的。我是今年二月開始訂閱,那時候的訂價是每年 3,650 元,也就是每天 10 元。從 5/1 起,調漲 1,000 元變成 4,650 元,也就是每天不到 13 元。你每天買飲料或咖啡的錢可能都已經遠遠超過這個價格了!我訂閱之後其實很後悔,後悔怎麼沒早點發現這個訂閱制,錯過了至少半年的好料文章。

所以,我想分享一個好康給大家,現在只要透過下面的好友專屬連結訂閱,並在介紹人欄位填入我的 Email,就能跟我一樣享有每年 3,650 元的限定價格,優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,只能說先訂先贏啦!另外,如果你想先試閱,除了暢哥的部落格完全免費,我也願意開放每位朋友三篇文章的試閱額度,有興趣的再 Email 給我,或是任何可以聯絡我的管道跟我說都行。

好友專屬訂閱連結在這邊:

介紹人欄位記得填上我的 Email:
lin.jerry1990@gmail.co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