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清邁三大驚艷】之清邁最指標的文青集散地



先講結論:
沒來過別說你是文青。

【清邁三大驚艷】文創系列的第三篇,我想跟大家介紹一個離清邁市中心車程大概 20 分鐘的文創園區。這個地方叫做 Baan Kang Wat,形式很像台北公館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,不過規模小一些,進駐了好幾間不同風格及業態的創作者們。我看了他們過往的照片,發現進駐的店面跟我們這次去所看到的幾乎不一樣,後來才在官網看到他們會定期 open call 徵選進駐店家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研究看看。

這個園區不大,若單純走一圈大概 10 分鐘就可以走完了,但我覺得最迷人的是整個園區中心就是一個下凹的環形舞台,有種匯聚一堂的感覺,很自然地就能留住人。


在環形舞台周遭多是吃的以及商品化程度較高的店家,這樣的規劃也很合理。我不知道園區裡的一間一間小房子是不是原來就在這的,但每一間都融入得恰如其分。


這個餐桌我們很喜歡,也許今年的活動有機會做看看。


比起 restaurant,叫 kitchen 更對味。


這個園區的主視覺是一隻小雞(應該吧?),因為園區內有一個小小的養雞場。小雞的尾巴是一隻手,象徵園區呈現手作工藝的價值,這樣的小雞雕像點綴著整個園區。


很正點的理髮理容椅,但那天都沒注意到有客人就是了。這也讓我想到我去年七月去花蓮的「海或瘋市集」玩,現場也有提供剪髮服務,而且生意超好,現在的市集真的不能只有好買跟好吃為亮點了。


看到這兩隻搖搖馬,我只想到夜深人靜之時會不會自己晃起來....?


很有古物感的陶罐。


耳邊突然傳起咿咿呀呀的小孩叫聲,然後就被他融化惹~



離開前被波霸吸引目光,原來是來自台灣啊!


離開之後肚子有些餓,我們查到附近有一家滿夯的溜滑梯咖啡廳 No.39,三個人便很愜意的坐在湖邊喝飲料吃蛋糕,還順便遠端監控一下當時我們在台北西門紅樓的外閃店銷售狀況,這種感覺還滿爽的XD。


這個園區我很推薦喜歡逛文創小店或市集的朋友來遛遛,雖然規模不大,但其實每一家業者都很用心佈置自己的空間,介紹自己的作品,部分也有提供客製及 DIY,所以認真逛的話,待一整個下午都沒問題。此外,這個文創園區其實也帶動了周遭的商業發展,吃、住、交通、銀行等等機能兼備,雖然不在市中心,但也不用擔心生活不便,甚至有些人就愛這種遠離人潮的閒適感。對了,他們在每週日的早上有「晨間市集」(Morning Market),內容更豐富,有興趣的人可以特別安排一下喔!

好啦~【清邁三大驚艷】的文創系列三篇到這邊告一段落,下一篇開始要跟大家分享最讓我魂牽夢縈的傳統市場跟街頭風景,敬請期待囉!

留言

  1. 我去年去清邁的時候也有去這個市集~~真的很不錯,每個角落都可以感覺到當地人的用心經營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!我已經期待下次去又會變出什麼新玩意了~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